《牛人》节目周鹏|自由之魂,攀登不止

本期嘉宾:周鹏 。中国首位“亚洲金冰镐奖”获得者 ,中国登山协会高级向导、攀岩教练 、攀冰教练,国际野外医学协会讲师,北京 “享攀 ”攀登学校创始人、 始祖鸟、Black Diamind赞助运动员。2019 年3月与运动品牌始祖鸟签约,成为该品牌首次签约的中国运动员。从一名业余登山爱好者成长为中国登山界顶级运动员的 11 年间,他攀爬了近 50 座山峰,并且在国内开发了多座未登山峰、技术性新线路和登山滑雪线路。

 2019-10-18
查看更多

《牛人》节目温旭|挑战人类首次穿越地球三极的科学探险家

本期嘉宾:温旭 。青年探险家。2004年,登顶新疆慕士塔格峰(海拔7546米,创全国登顶该峰最小年龄的记录);2006年:登顶新疆慕士山(海拔6638米,高难度技术型山峰);2008年:代表天津市参加奥运火炬珠峰传递活动,北坡攀登珠穆朗玛峰(海拔8844.48米);2008年:创建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登山队(全国高水平运动队),担任队长;2009年:4月22日 越野滑雪到达北极点(中国首位大学生)...

 2019-10-10
查看更多

《牛人》Tea-tia|探索星辰大海的新生代探险摄影师

本期嘉宾:Tea-tia 。95后天文摄影师、野生动物摄影师。其天文摄影作品三次登上美国宇航局NASA天文每日一图APOD,2018年格林尼治皇家天文台年度天文摄影师。作品常刊登于《中国国家天文》《中国国家地理》等杂志。旅居澳大利亚10余年,足迹遍布26个国家,擅长拍摄天文、大型海洋哺乳动物、海洋环保等题材,在网络拥有数十万粉丝,千万阅读量。

 2019-09-27
查看更多

《牛人》许秀涛|跑出大山,跑出自己的人生

本期嘉宾:许秀涛 。生于1993年2月17日,中国阿甘 ,马拉松教练。毕业于北京体育大学,曾就职于国家马拉松集训队,国家马拉松健将级运动员,国家马拉松集训队运动员,国际超级马拉松冠军 ,超级耐力赛冠军,金牌荣誉教练,是中国最年轻的超级耐力赛实力选手。

 2019-09-26
查看更多

《牛人》闷闷儿:星野摄影师的“追星”之旅

本期嘉宾:闷闷儿。星空摄影师,2019年格林尼治天文台年度摄影大赛夜空组一等奖,是目前中国唯一一位女性金奖获得者。

 2019-09-24
查看更多

《牛人》荒野熊队|职业自驾探险队的荒野惊魂

本期嘉宾:田小禾 (荒野熊队、熊二)。国际专业重度越野探险家 ,地球密码探险队领队,无人区探险极客,越野车改装专家,中科院大河源头科考队总领队、总策划 。作为 “探索旅行”概念提出者 ,他在越野圈层及探索旅行领域影响深远,深耕自驾探索领域十年,游走于无人区及大河源头,策划组织极致穿越活动近百场 。

 2019-09-20
查看更多

《牛人》王学峰:90后极限摄影师的珠峰梦

本期嘉宾:王学峰。毕业于北师大珠海分校户外运动专业,大一第一次接触高海拔山峰,从此以高山摄影师的身份,攀登拍摄过哈巴雪山、四姑娘大峰二峰、那玛峰、雀儿山、玉珠峰、慕士塔格峰等。2018年参与拍摄夏伯渝登珠峰记录电影。2019年自己作为摄影师的身份登顶珠峰,成为今年最小登顶珠峰的中国人,汉族人第二个最小年龄登顶珠峰的人。

 2019-09-11
查看更多

《牛人》狼窝|冰壁上的领路人

本期嘉宾:王德斌 (狼窝)。中国登山协会攀冰教练员、高级户外指导员,韩国KOLON登山学校讲师(攀岩、攀冰、高海拔登山)。1999年开始步入户外,后来成为三夫俱乐部资深领队。2008年他接触攀冰后,深深爱上这项运动,从此刻苦专研、反复练习,每个冰季都到桃源仙谷、云蒙峡、天仙瀑布打卡,在冰季末就跑到秦皇岛、辽宁去爬冰。现在他的攀冰技能已经达到WI5+先锋水平。

 2019-09-06
查看更多

《牛人》宋刚 | 十年水下摄影,记录生命的力量!

本期嘉宾:宋刚,水下摄影师。美国国家地理获奖摄影师、美国国家地理中文网签约摄影师、佳能十佳摄影师、金犀牛最佳户外摄影师、班夫中国特约摄影师、《中国国家地理》供稿人。其作品曾获Ocean Art、 Underwater Photography、视觉中国等多项国内外大奖。

 2019-09-06
查看更多

《牛人》马今|法国“蜘蛛侠”的中国探险电影梦

本期嘉宾:马今,法国知名攀岩运动员,美国攀岩教练、摄影师、好莱坞特技演员,目前在中国做演员、导演、编剧、攀岩教练、极限运动专家。2013年5月18日,马今在张家界武陵源核心景区成功徒手攀爬百龙天梯钢结构井架,高172米,用时1小时8分完成挑战,攀爬过程中无任何安全保护措施,这之后开启了自己在中国的演员事业。

 2019-08-30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