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人》刘雨田:历史选择了我,我选择苦难

本期嘉宾:刘雨田。1984年5月,他毅然舍弃一切,开始徒步万里长城。经过一年多的艰苦跋涉完成壮举,成为世界上第一位徒步万里长城的人。之后,他又徒步丝绸之路、黄土高原、新疆罗布泊、攀登格拉丹冬和昆仑雪山、考察神农架野人、数次穿越死亡之海塔克拉玛干等中国五大沙漠。人称“中国第一位职业探险家”。

 2019-07-25
查看更多

《牛人》徐晓光:充满英雄主义荷尔蒙的探险家

本期嘉宾:徐晓光。笔名苍狼,科考探险作家。中国科学探险协会奇异珍稀动物考察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航空运动协会会员(滑翔伞飞行员)、中国散文学会会员。

 2019-07-19
查看更多

《牛人》吴金光:窥探原始部落的神秘

本期嘉宾:吴金光。原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国际司副司长。现担任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理事和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副秘书长、上海复旦大学特约研究员、陕西师范大学特约研究员等。

 2019-07-17
查看更多

《牛人》丁子博|极地邮轮上的探险队员

本期嘉宾:丁子博。极地游轮探险队员、资深极地探险者。世界上第一批中国籍的随船专业极地探险队员 。截止到2018年,他已经亲身历了30余个南北极航次。从南极圈到北极点,他几乎参与了所有相关探险旅游路线。

 2019-07-15
查看更多

《牛人》赵序茅:我把青春献给“禽兽”

本期嘉宾:赵序茅,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博士,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会员,国际灵长类协会会员,北京作家协会会员,从事濒危动物的研究保护工作,已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专业文章10余篇,科普文章200余篇。科研之余,热衷于写作,在科普时报开有专栏《禽言兽语》,中国科学报专栏《自然有道》,科学网博客知名博主。

 2019-07-11
查看更多

《牛人》王众志|民间探险队的记录者

本期嘉宾:王众志。《GEO视界》(德国国家地理杂志)中国编辑部资深人文地理编辑、环保记者;2009~2012年“中国西线调水工程 ”地质科学考察队员、 “为中国找水 ”青藏高原冰川科学考察队员、随队记者;2010 年七大国际河流源头科学考察队副领队;2013 年三江源冰川科学考察队随队记者;2014 年格拉丹东冰川及登顶探险队副领队;2014 年GEO雅砻江上段科学考察漂流探险队副队长及随队记者。

 2019-07-11
查看更多

《牛人》陶丽娜:南极,我的第二故乡

本期嘉宾:陶丽娜。1986年开始在国家海洋局极地考察办公室从事南极科研管理工作,1987年和1995年随中国南极科学考察队到南极长城站,负责科学考察的组织和管理工作,在长城站工作两个夏季近8个月。1987年至今,陶丽娜已带领团队抵达南极35次,4次抵达南极点,10次抵达北极其中7次抵达北极点,是中国目前带领团队抵达南北极次数最多的女性。

 2019-07-11
查看更多

《牛人》Ash Dykes|挑战不可能的探险之旅——徒步长江

本期嘉宾:Ash Dykes。极限运动员,徒步跋涉长江第一人,单人徒步穿越蒙古的全球第一人,攀登马达加斯八座最高峰的全球第一人。他拥有10年的探险经历,是两项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创造者,并赢得 2015 年英国年度冒险家奖 ,被FHM杂志称为“世界上最无畏的户外人之一 ”。曾出版书籍《挑战不可能》, 贝爷赞叹他是 “拥有传奇经历的神男人 ”。

 2019-07-11
查看更多

《牛人》刘昂:残垣断壁中窥探历史本貌

本期嘉宾:刘昂,昆曲曲家、学者。潜心曲学,掌握元明清杂剧南戏传奇近百出,诗词散曲数十支。治曲之外,在古代文献、古代音乐文学、文物考古、中古文史、音乐史与戏曲史等方面也进行了长期、细致的研究工作,有计划地赴中国各省区及欧亚北非各国考察踏勘古代历史遗迹。

 2019-06-21
查看更多